留言



留言人: Keith Chan
主題: re:RE: 望彌撒
留言日期: 1/17/2007 5:51:00 PM

Miss Chan

陳福偉神父主持彌撒的速度比一般神父快一倍當然感受到, 因我是輔祭

為甚麼培聖的宗教氣氛總像欠缺了甚麼
以我來看,我在校時天主教同學會都好小圈子, 同時有些做法連我這個不知所謂的天主教同學也不敢苟同
現時天水圍校舍旁就是教堂, 而校監顧厚德神父是一個非常好人且是主任司鐸, 相信會好些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Miss Chan
主題: re:RE: 望彌撒
留言日期: 1/17/2007 12:38:00 AM

我有兩位幼稚園同學兼死黨,兩位都在聖德勒撒堂結婚,我曾為其中一位作伴娘;另一位作姊妹,故對此教堂,並不陌生。
離開培聖後,甚少經過聖德勒撒堂,上次經過時,但見張燈結綵,好像是慶祝其建堂70週年。旁邊的鐘樓似乎隨著歲月,其傾斜角度愈來愈斜,真怕有一天會塌下來。
在培聖任教時,每年都會去聖德勒撒堂兩次,一次是開學彌撒;另一次是散學彌撒。初入職培聖,九月第一次參與開學彌撒,記憶猶新,當年由校監陳福偉神父主持,他主持彌撒的速度比一般神父快一倍。那時我是司琴,故是第一批到達聖堂的人,甫到達,我第一時間檢視那台電子琴,練練那些腳掣。有些不是教徒的老師,安頓好學生後便走到聖堂外與其他同事「打牙骹」。要等全校師生到齊需時,故在教堂內的學生非常嘈吵,令我這個自幼在教會學校讀書,每天上學後第一件事都會去聖堂祈禱(皆因幼稚園和小學部都有自己的教堂),享受聖堂那種寧靜的人,極之反感,還記得我當時十分生氣,大聲拍了幾下手掌(我拍手一向很響),用手指加凌厲眼神示意學生安靜,學生可沒有想到我這個新來的小老師竟然會有如此舉動,果然全部安靜下來。事後當時讀中六的錢人攻校友對我說,他相信我果然是可以很惡的,他還說我當時的眼神非常嚇人。(其實教我教書要善用眼神的人是我一位師兄,他在男拔萃教體育,他說教書要護聲,要善於運用眼神,果然他的說話令我終身受用。)
鍾Sir曾問我為甚麼培聖的宗教氣氛總像欠缺了甚麼的,我不假思索告訴他就是欠了一所教堂,還向他提議可考慮培聖頂樓那個以前有修士住的房間,若能將它改為一小聖堂就好了。
不知現時天水圍那邊還有沒有開學和散學彌撒呢?
Miss Chan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黎克
主題: re:RE: 望彌撒
留言日期: 1/10/2007 1:25:00 PM

處身莊嚴的教堂,很自然感覺那聖潔的氣氛。
當年最受惠是開學彌撒後馬上放學的節目。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永輝(83)
主題: RE: 望彌撒
留言日期: 1/10/2007 12:41:00 AM

記得牛津道的時代
每年全校學生及老師一起到太子道聖德勒撒堂望彌撒.
最有印象的一首彌撒歌的歌詞是這樣的:
弟兄們 齊奉聖言 歡唱聚會於主前...
每每唱這首彌撒歌時
都好像置身在紅館的萬人大合唱中
聲勢浩大 很有團結一致的感覺
就連我這個沒有宗教信仰的 都被當時的氣氛感染
並投入其中.
不知現在天水圍培聖有沒有保留這個傳統?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