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留言人: 啄木鳥
主題: re:小獅子和木匠
留言日期: 1/20/2007 12:57:00 PM

今勻唔使我啄你嘞,你自己鬼拍後尾枕喳!
重有呀!點解個底色黑成咁架。(電腦打唔出個「0架」字。)
咁你又知唔知點解兔字少一點就變咗個免字「0既」?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九萬里
主題: re:小獅子和木匠
留言日期: 1/13/2007 4:48:00 PM

打了些錯字:

「木匠能追兔子嗎?」

木匠說,他不會追兔子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九萬里
主題: 小獅子和木匠
留言日期: 1/13/2007 4:44:00 PM

一隻心高氣傲的小獅子聽說人是最壞的動物,於是出發去找人,想給人一番教訓。

  路上碰見的第一個動物有長臉大耳短腿--四條腿。「你是人嗎?」獅子大聲吼著,樹林的葉子紛紛抖落。

  長臉大耳短腿的動物垂下頭,滿嘴白沬口齒不清地說明自己是一頭驢子,一頭倒楣的驢子,被人餓了三天之後還差點打斷了腿,現在叛逃了出來。「人是最壞的動物,」牠控訴。

  小獅子要為驢子復仇,於是一前一後結伴同行。緊接著碰到的動物背上有一個巨大的腫塊。「你是人嗎?」獅子大聲吼著,震落了樹林的葉子。

  背著腫塊的動物聲淚俱下,它當然不是人,它被人凌虐得奄奄一息。「那兒連撒尿的自由都不給,」駱駝憤憤地說,翻起它的嘴唇,「人是最壞的動物。」

  最後終於碰到了一個用兩條腿直立而行的動物,吹著口哨。驢子和駱駝已經嚇得哆嗦,躱到樹叢裡去了。獅子大吼一聲,「你是人嗎?」葉子落了一地。

  那兩條腿的動物不慌不忙地說,我是個「木匠。」

  「哦,不是人。」小獅子有點兒洩氣了,還是問了一句,「木匠能追免?/子嗎?」

  木匠說,他不會追免??子,但是能做擋風擋雨的房子,如果獅子願意,他可以馬上做一個送給牠。小獅子驕傲地點點頭。木匠卸下背上的工具箱,乒乒乓乓的敲打起來,不一會兒就製成了一個長方形的大木箱。他對小獅子說,「得量身材,請跳進去試試。」

  獅子一躍而入。

  木匠說,「趴下來,把尾巴也收進去。我要試試蓋子密不密,透不透氣。」

  獅子趴下,將尾巴收進箱裡。

  木匠將蓋子蓋上,四周敲下釘子,敲得乒乒乓乓的,很用力氣。

  那木箱子果真蓋得極嚴密卻又透氣;木匠把木箱連同獅子賣給了馬戲團。

  驢子和駱駝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要決定何去何從了,驢子說,「其實跟人在一起,有水喝有料吃,雖然不自由,日子還是能過的。」

  駱駝說,「那些叛逃在外的也不是甚麼好東西,咱們還是跟人走吧。」

  木匠就把工具箱綁在駱駝背上,騎上驢子,得意洋洋地上路了,吹著口哨。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