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留言人: Miss Chan
主題: re:re:蔡裕星校友
留言日期: 7/27/2005 3:47:00 AM

多謝你回應,八月初約你們一聚。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蔡裕星
主題: re:培聖回憶錄之花名篇
留言日期: 7/27/2005 2:19:00 AM

Miss Chan:
剛看到老師近日在留言區分享培聖逸聞趣事,實在精采,雖然一直未有機會上老師的課,卻從字裡行間感受到對母校的那份真摰感情,教人感動,若其他老師可以在論壇如斯分享,更為熱鬧,相信很多培聖仔也期待著。(在紅磡工作至今仍未到校探訪,實感歉疚,青協同事蔣綺華及師兄李森熾常提及妳,希望在暑假安排晚飯一聚)

學生 蔡裕星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麥志偉
主題: re:培聖回憶錄之花名篇
留言日期: 7/26/2005 10:36:00 PM

陳老師,你應該對我沒甚印象,我在培聖的日子是1977至1983年,中一及中二是你教我音樂的,那時已覺得陳老師很美,難得在培聖40周年表現晚會上再見到妳,發現妳的外貌竟沒多大改變,歲月在妳身上可說不留一絲痕跡,我們敬愛的鍾Sir娶得美妻,可真幸福。你現在於官小作主任,應該非常非常忙碌吧,我也有同感,因為我也是在一津小做主任,暑假的長度跟妳的差不多。陳老師,有機會再聯絡,保重身體,祝工作愉快,子女聽話。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Miss Chan(1977-82)
主題: 培聖回憶錄之花名篇
留言日期: 7/26/2005 5:41:00 PM

哈!我終於知道為甚麼學生們都愛玩ICQ,原來有人回應時是這麼開心的。我兩個仔也好奇地問我為何一起床便上培聖網頁,是否兩天都無人回應感到很失望呢?我告訴他們這就是他媽的優點─永遠帶一點童真和童心,這也是快樂的泉源。巫巫、歌王聰、陳聯新和陳綿禮很高興收到你們的回應和知道鍾Sir的一些逸事。
培聖花名特別多,老師學生都有;而且不是秘密,同學直呼老師花名,老師也欣然接受。
我曾經問培聖眾人之花名是誰改的,答曰大部份是夫子陳樂生改的。現在就所記逐個捉(旨在回憶往事,絶無貶意,若有同事見到,請勿見柽。部份老師和學生的版本是不一樣的。)
校長李晉鏗-阿斗(諧音阿頭)有說是黃炳耀改的,指      百萬軍中藏阿斗。
副校長陳明生─Johhny Walker,簡稱獲加,指一日walk       來walk去;亦有傻仔明之稱﹝被人點來       點去而從無怨言),他是我一生人最敬       佩的好好先生。我替鍾Sir 於喪禮採用       基督教儀式也是因他給鍾Sir 的一封 
       信。
副校長譚豐雅─鼠佬(太極高手,巡堂走路無聲)
訓導主任梁啟義─(早期叫殺Sir,後叫秦皇,初來之學       生,包括我在內都以為他姓秦,我還叫       他秦先生,聴到同事一頭霧水)。
中文科洪英駿─熊貓﹝可能身型略肥,已移民澳洲,但       去年再見他,瘦到認不出他。不過是健       康的瘦,不是病,不用擔心。)
中史科岑練英─初期叫九千歲(如果校長是萬歲,他的
地位亦崇高至千歲,加上當年人工$9000       而得名。)後期加人工,便再叫他萬        一。現在他已榮升為岑博士,是中文大       學中文學古典精華編輯室編輯委員,他       博古通今,教中史一流,利用縱橫教學       法,相信很多同學都曾受益,包括我叔
       仔鍾嘉健也是培聖畢業的,他是培聖四       大天王一(令老師頭痛人物),縱橫教       學法是他告訴我的。
中文科陳樂生─夫子(和岑夫子一樣博學,二人文學修          為和書法之精煉旗鼓相當,陳樂          生說話幽默抵死,聱如洪鐘,加          上表情豐富,經常被他的笑彈炸          中,是培聖三大笑彈之一。)培          聖仔一手字向來不差,曾問原 
          因,答曰:「第一天上課便被老          師板書課題的字體吸引,從而模          仿。大部份培聖老師的字都寫得          很好,記得的有陳錦棠、李培           均、譚豐雅、梁熾強、黃炳耀,          太多......
          陳樂生除替大部份同事改花名 
          外,還替同事的子女改花名,而          且聽起來很文雅,我兩次都信以          為真,一次我問袁永強初生兒子          名叫甚麼?他笞曰:「父親永 
          強;兒子當然不弱。」又一次我          問林啟興初生女兒名叫甚麼?他          答曰:「林貝戎。」我說很好           聽,旁人笑道:「林匪又名林           賊,將賊字分開寫便是。」又上          了夫子當,但夫子功力可見一 
          斑。
數學科林啟興─初期學生叫他電腦仔,因他心算也快過       計數機而得名。後期他的雀友如夫子叫       他林匪和林賊,皆因精於計數,是麻雀       枱上大嬴家。現職中學校長。﹝前文已       述﹞
英文科陳彼得─市長(衣著似大陸官員,經常評論時        事。他和陳樂生、劉德雄是培聖三寶,       時常一唱一和,三人都是大聲公,他們       有很多約打麻雀的術語。一問: 
      「Today Yah?」另一會答曰:「Today         no, Sunday yah」。年中常勝者會請俘       虜吃飯,俘虜雖被揶揄,但大家仍是開       心地浩浩蕩蕩去吃飯,我等小妹樂做陪       客。
陳錦棠─大佬倌(他最愛唱大戲,現在跟太太仍經常去    劇社操曲。他對醫生和藥名最有研究。)
約了兒子及其女友吃飯,趕著扮靚去也;回來再續。祝各人工作愉快!
                 Miss Chan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