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留言人: 九萬里
主題: re: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留言日期: 5/17/2006 1:55:00 AM

有心人:嫂夫人不吃牛,自然不嗜騷。那「楊」騷不合你,想亦是當然的事。不然何來天生一對?哈!

敢問偉聰兄:那又多少情人多少淚呢?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Miss Chan
主題: re:母親節快樂(三)
留言日期: 5/16/2006 11:46:00 PM

準時到達灣仔地鐵站,但母親遲到了,她把灣仔聽作柴灣。結果「摻扶」她急急趕去做「腳底按摩」,比預約時間遲了三十分鐘。由於遲了開始,按摩完後又立即「摻扶」她趕赴太湖酒家,比預訂時間又遲了足足四十分鐘。其實星期六晚己和家人在童軍總會慶祝了母親節,不過,早已約了梅太和訂了太湖,後因梅太要追看大結局,於是臨時改約母親。我請母親吃了鮑魚和燕窩。飯後再帶她到崇光買護膚品,相信母親都滿意了!
回家已十時多,母親節將過,立即找兩個仔,當然是要聽聽那五個字啦!
Miss Chan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Miss Chan
主題: re:母親節─忙碌的一天(二)
留言日期: 5/16/2006 10:46:00 PM

主日崇拜後,與三弟一家和梅太於景逸酒樓午膳,問梅太可認識何羅乃萱,真是太巧(又第六感?),梅太帶來的號角月報(由角聲佈道團出版的)正是用了整頁篇幅來介紹她,當下梅太便把報紙送了給我。
午膳後,「飛的士」去文化中心廣場排隊,本以為排一次隊便可買齊我想買的,可惜原來不是那回事,但見人龍處處,要買那本書便要到那個館前排隊。我最想買有關香港歷史圖片的書給自己和有關太陽系的書給學生(六年級常識的課程)。排了二十分鐘,結果那本職員口中的「四環九約」尙差幾個身位,便給售罄了,只好買兩隻光碟「香港故事」和「維多利亞城」,總好過白走一趟。歷史博物館隔鄰便是太空館,但一見那條人龍便打消念頭,因為約了母親4:15在灣仔地鐵站等,所以匆匆離開再趕下場!
Miss Chan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Ng wai chung 吳偉聰
主題: 男人最怕
留言日期: 5/16/2006 10:22:00 PM

講到男人最怕,本人最怕:情人的眼淚。本人大死穴之一!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Miss Chan
主題: re:母親節─我的死穴(一)
留言日期: 5/16/2006 9:04:00 PM

母親節那天早上應弟婦邀約,先到尖福堂做崇拜。講道的是何羅乃萱師母,很熟的名字,事後梅太告訴我她是鋼琴家羅乃新的妹妹。她引用約翰和雅各的母親撒羅米如何跪拜耶穌,乞求耶穌假若他他朝為王,能讓她的兩位兒子坐在他的左右。何師母借古喻今,指出現代母親通常犯的十種錯誤,例如將年幼的子女交給老人家照顧而自己沒有照顧相處、將子女作為在別人面前炫耀的東西、不專重子女的私隱等等。
她又引述一份外國雜誌指出亞洲國家包括香港,特別注重子女的學業。她笑稱現在小朋友在投考小一時不是交回報名表格那麼簡單,而是一本製作精美的個人專集,甚麼「還珠格格」look和「大長今」 look」,還有各種跳舞、彈琴、學圍棋、、體操和游泳證書更是少不了。
她說上週有一個問卷調查,結果是母親在子女心目中平均十分內取得七點多分;並不算高分。此外,最能令母親快樂的是子女聽話,家人和順;最令母親不快樂的是子女反叛,不聽話,所以子女聽話和孝順與否都是母親快樂和不快樂的主要原素。
說話間,她用了很多她的個人經歷做例子,雖感人,但都無特別大感覺。最後她用「假如今天是你最後的一天,你應把握的十件事情是...『今天不是必然』的!」作結束。我當時百感交集,心情沈重到不得了,非常後悔出席崇拜,只想大哭一場,原來「假如今天是你最後的一天」這句正是我的死穴,因為我就是沒有把握醫生對我說的話:「這可能是他最後的一天!(心想才進院檢查,怎麼會呢?)」結果他就是等不了等不了;我亦趕不了趕不了,令我非常非常遺憾!
Miss Chan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818
主題: re: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留言日期: 5/16/2006 12:17:00 PM

我 家 的 燒羊扒也 是 從Costco 買來﹐ 調味跟 師 兄 的 差 不 多 ﹐ 只 多 了 迷 迭 香 ﹐ 橄 欖 油 同 一點 Worcestershire Sauce(o急 汁 )。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陳聯新
主題: re: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留言日期: 5/16/2006 11:26:00 AM

九萬里, 我燒的羊扒正是從Costco 買來的一大塊羊肋骨, 加鹽, 蒜蓉, 胡椒和少許Rum酒調味. 燒後順骨切片. 現期待你的菜譜在此面世. 千其唔好要我做外父見女婿啊!
有心人, 我太座亦是弄點心, 糖水, 蛋糕同好. 今天大兒說很久沒吃過媽媽做的砵仔糕了, 她馬上就浸米明天磨米漿了. 不過亦告訴你一個吃羊肉實例. 快將回港一行的鄰居范太她害怕羊肉的騷味, 去年入冬後到我家中吃晚飯, 太座煮了一煲羊腩放於抬中打邊爐上, 范先生和女兒不停吃羊腩, 太座叫范太試試, 起初范太說很騷不用客氣. 後范生夾了一小塊羊腩她碗中, 她試後就開始吃起羊肉來了.
有心人不妨試試九萬里的羊肋骨, 如仍覺騷味, 就要等機會來加東讓我太座煮羊腩煲給你試試. 吃後包你衫也穿少幾件呢! 除此之外, 其它羊騷, 就無可奉陪了.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有心人
主題: re: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留言日期: 5/16/2006 7:20:00 AM

到台灣讀書前的一天,幾個人相約在灣仔一家餐廳午膳,當日特餐主菜正是燒羊扒,貪其價廉抵食,各人都點了特餐,有心人從未吃過羊,也欲一嚐羊肉風味,甫一入口,奇騷無比,竟無法下嚥,偌大一塊羊扒,最後給食得滋味的友人分享去了。

在台灣唸書時,一位楊姓女同學,風騷嬌嗲,當然追之者眾,有心人也曾為裙下追求者,當日鎩羽而回,室友安慰曰:「該有自知之明,羊騷不合你」。

到如今,我還是與羊無緣,未曾一嚐羊騷味。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九萬里
主題: re: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留言日期: 5/16/2006 6:00:00 AM

多謝有心人關心,九萬里還健在。我除了懂菜心炒牛肉外,還懂得些甚麼?不知道嫂夫人是點心專家,說得我口水直流。

你喜歡燒羊扒嗎?那可試試 Costco 的紐西蘭羊肋骨,美味非常。菜譜遲些公諸同好。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有心人
主題: re: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留言日期: 5/16/2006 2:34:00 AM

還以為是迷航之旅,仍猜想是到了墨西哥或利比亞,失蹤多日,原來在研製那碟「菜心炒牛肉」,母親及太座都不吃牛,「菜心炒牛肉」已在家庭飯譜中消失多時,童年時它曾是我的至愛,先炒牛肉再炒菜,然後兩樣混和,加上獻汁,話雖容易,其實頗考功夫,牛肉不宜炒得太老,菜要加糖去苦味,加水蓋穫也要適時度量,先父的拿手好菜實在難忘。

有心人不懂烹飪,只識洗碗,向來都為老伴口實,見聯新兄做的薑蔥龍蝦、燒羊扒和豉汁炒蜆,真的羨慕不已,其實老伴做菜也只一般,然而做小吃、糕點卻極鍾情,賀年食品蘿蔔糕、芋頭糕、馬蹄糕、紅豆糕等當然拿手,連砵仔糕亦都似模似樣,每逢中秋又會做冰皮月餅,奶皇、蓮蓉、豆蓉各款俱備,其他如笑口棗、煎堆仔、炸雲吞、雞蛋仔、蛋撻、椰撻、雞批、冰花蛋球、蘿蔔絲酥餅、豬腸粉、芝麻卷、西米布甸、茶葉蛋、炒麵等也頗專業,其中煎堆仔、炸雲吞和炒麵等更令女兒的老番同學鍾情,是potluck的不二之選。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陳聯新
主題: 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留言日期: 5/15/2006 3:38:00 PM

經各師友在此提點, 今天雖忙也覺得過了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早上致電在港母親祝賀和告訴她孫兒近況. 十時送大兒子去做臨時工, 跟著載小兒到鄰埠參加足球比賽. 完畢後吃午餐時兒子問及今天母親節該買什麼送給媽媽? 我便告訴他今年我有一過別開生面的主意, 不買禮物, 不出外吃飯而改在家中為媽媽慶祝母親節, 反問小兒媽媽最喜歡吃那些菜? 他答對了龍蝦和牛扒. 我就說昨天剛燒牛扒不如改羊扒和加豉汁炒蜆. 小兒連聲說好並致電和媽媽說今晚由爸爸下廚, 逛公司後回家有飯吃. 他還說要買母親節賀卡. 從市場回家後忙了一陣兒, 太座回來也七時多而大兒還工作未返. 拍照後我們三人便只好進餐. 太座吃得眉飛色舞, 讚那薑蔥龍蝦新鮮爽口, 羊扒味佳, 小兒亦對著那碟豉汁炒蜆吃得津津有味. 飯後小兒說做習作, 我再包辦清理碗碟. 十一時接大兒放工, 他在車上亦問買了什麼給媽媽? 我說雙龍蝦, 燒羊扒, 豉汁蜆, 蠔油菜. That’s it! 大兒望著我點點頭, 我亦望著他知道他明白我的心意. 心想和太座老夫老妻, 她一定明白我心意的. 相片亦將上載供分享, 願各師友及各母親有一過快樂的母親節!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炮泉
主題: re:漢文帝?
留言日期: 5/14/2006 10:14:00 AM

男人最有福是今日,假若是有妻在旁,兒女成行,飲茶抓位,晚飯訂位乃兒女之責,我亦有份真是最幸福的一天,謹祝天下母親快樂,丈夫更快樂。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626
主題: re:漢文帝?
留言日期: 5/14/2006 8:38:00 AM


西漢「漢文帝」,母親稱為薄太后。文帝奉養母親,從不懶惰。

有一次,他的母親病了3年,他夜夜侍奉,眼睛從沒閉,衣帶沒解。煎好了的湯藥,不是經自己嘗過,絕不敢拿給母親吃。

今天是母親節,呼籲所有校友向「漢文帝」學習。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701
主題: re:男人最怕是?
留言日期: 5/14/2006 1:10:00 AM

哲學是甚麼呢﹖莊子喪妻鼓盆而歌﹐那是書本裡的故事﹐是考試求分數的。
朱振國的母親妻子女兒在現實裡向世人示範。
如果...臥在床上的是朱振國的妻子﹐故事又怎樣發展呢﹖
男人最怕乜?今天母親節﹐願天下女人都快樂...
.
.
.
.
...否則﹐男人唔會快樂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有心人
主題: re:男人最怕是?
留言日期: 5/12/2006 8:04:00 AM

626有點像董太般母儀天下,提醒各校友,實在難得,母親節當天買花並不最貴,訂位飲茶食飯卻最難,大家要及早把握了。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626
主題: re:男人最怕是?
留言日期: 5/12/2006 12:07:00 AM


經過 Miss Chan的題點,眾兄弟們,這個星期日,記得、記得向母親表達心意,切勿忘記向孩子的母親表達心意。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反斗星
主題: re:男人最怕是?
留言日期: 5/10/2006 11:49:00 AM

818,626 同聲同氣提過, Miss Chan再提. 呢樣我反斗星都要執正去做, 唔反斗得. 各位培聖仔, 知道冇?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



留言人: Miss Chan
主題: 男人最怕是?
留言日期: 5/9/2006 1:05:00 AM

男同學於星期日的音樂會擔任獨唱,作為老同學自當捧場,託男同學替我買來四張票。坐下不久,同學的新女友與另一朋友坐在我們四人旁邊(與我隔了兩個位),由於她只認識我,所以和我寒暄幾句,其他三位同學都問我她是誰?還未及回應,前一行迎面而來一位女士和一位男孩(就坐在我前面右側一個位),一見我們便熱烈和我們打招呼。又會這樣,這二人正是男同學的前妻和兒子。現任女友可能見過其兒子,悄悄地告訴其友人前面坐著的是男友前妻,但被我同學聽到。幸好男同學的前妻並不認識其新女友。跟著的中場休息和完場,新女友都消失得很快。男人有時做事就是不夠細心,明知女人心眼小,好心買票時就看清楚啦!各位培聖仔,星期日識做啦!女人都是小器嘛!
Miss Chan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