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



留言人: steve(70)
主題: health watch for chinese
留言日期: 5/10/2006 1:14:00 PM

Excerpt from
世卫组织敦促中国防止慢性病上升


中国的吸烟越来越重
世卫组织官员周二(5月9日)在北京敦促中国政府采取措施,防止慢性病患者人数进一步上升。

他强调,吸烟以及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改变是造成癌症和心脏病人数不断上升主要因素。

世卫组织官员警告说,中国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在今后10年将会有8000多万人死于慢性病,其中包括癌症和心脏病。

目前,中国人比他们父母一代富有,饮食和生活方式发生很大变化。

随着中国城镇化加速发展,许多农民涌入城市寻找就业的机会。

据一位中国官员披露,城市居民消耗肉制品平均比20年前高出一倍。

此外,中国的吸烟问题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女性吸烟的人数不断上升,而且香烟的价格是世界上最便宜的国家之一。

世卫组织官员正在同中国当局开展合作,借鉴西方国家目前采取的有效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大力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活动,鼓励城市居民加强体育锻炼,降低加工食品中脂肪、糖和盐的含量。

所有这些措施突显的一个信息就是:采取西方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将为健康付出代价。





回上頁 | 主頁 | 搜尋